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推薦 WinSCP

推薦 WinSCP

什麼是 WinSCP
Table of Contents +-
‧取得與安裝WinSCP
‧特色
‧檔案操作
‧遠端主機連線
‧程式操作介面
WinSCP 是在Windows中使用SSH的開放原始碼的圖形化SFTP用戶端。WinSCP同時也支援SCP通訊協定。它主要的功能是安全的在電腦間傳輸檔案。
這是一個給正體中文讀者閱讀的介紹網頁。大部分的WinSCP文件都僅提供英文;在這裡有許多連結連到這些英文說明。
取得與安裝WinSCP
正體中文版本的WinSCP已翻譯完畢,如果您需要中文化介面,首先請安裝英文版。到WinSCP下載並選擇「Installation package」。然後到翻譯下載、解壓縮Traditional Chinese的ZIP壓縮檔,然後把語言檔放在與WinSCP執行檔相同的資料夾(就是安裝的目的地)。請看完整說明。
特色
‧圖形使用者介面
‧多國語言介面(正體中文已由 Mark Lin 和 Hong-Yi Chen 93% 翻譯完成,歡迎享用囉!)
‧Windows整合 (拖放檔案、通訊協定登記、捷徑)
‧所有普通的檔案操作功能
‧支援 SSH-1 和 SSH-2 上的SFTP 與 SCP 通訊協定
‧批次指令檔的scripting 與命令列介面
‧用許多不同的方式同步目錄
‧內建文字編輯器
‧支援 SSH 密碼、鍵盤互動、公開金鑰與 Kerberos (GSS) 認證方式
‧內建 Pageant (PuTTY Agent) 完整支援公開金鑰認證法
‧檔案總管管理介面與諾頓指揮官管理介面兩種操作介面.
‧可選擇儲存期間資料
‧可選擇支援獨立運作將登錄資料存在一設定檔上,適合在隨身媒體上使用
檔案操作
WinSCP可以做所有簡單的檔案操作,包括下載與上傳檔案。它也可以重新命名檔案與資料夾、新增資料夾、變更內容、建立目錄連結(symbolic links)與捷徑。
兩種程式介面可供選擇,讓使用者甚至可以管理自己電腦上的檔案。.
遠端主機連線
WinSCP能連線到SSH (Secure Shell)伺服器與SFTP (SSH File Transfer Protocol)或SCP (Secure Copy Protocol)服務這些在UNIX機器上的功能。SFTP是SSH-2套件標準的一部份,而SCP是SSH-1套件上的標準。兩種通訊協定都可以在未來的SSH版本上運作。WinSCP支援SSH-1與SSH-2。
程式操作介面
WinSCP有兩種可以選擇的操作介面與許多的設定選項。
在安裝時就會有機會選擇您所希望的的操作介面。您也可以在選項裡面改變它。若您第一次使用WinSCP,您可能會希望選擇您比較熟悉的檔案總管式操作介面。或是您習慣被應用在許多檔案管理程式中(像是Total Commander、FAR、Altap Salamander)的Norton Commander概念的雙窗介面,選擇這個操作介面。雙窗介面的設計讓您可以簡單的用鍵盤操作程式;您甚至不用碰觸滑鼠。使用此介面可以更快的操控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