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關於grub背景圖製作的問題

關於grub背景圖製作的問題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各位大大?
我想做live usb,採用GRUB4DOS 0.4.3版本,我想要更換屬於自己的背景圖,但是我
試過網路上的很多的方法都不行耶,下面是小弟試過的方法列表

方法一:(轉載原文)

現在教大家如何製做底圖
把你想要圖檔用gimp開啟
然後先在圖檔上按右鍵
選撢
圖像 -> 模式 -> RGB
然後再按右鍵
圖像 -> 模式 -> 索引色
執行後,出現下面視窗,然後改成像我一樣(因為gurb只支援14色,而選"不Dither色彩"是因為這樣的轉換,畫質才不會差太多)
5.然後再在圖檔上按右鍵
圖像 -> 圖像尺寸
執行後,出現下面視窗,然後改成像我一樣(因為gurb只支援640*480)
6.然後把它存成.xpm.gz檔,路徑為/boot/grub/(建議啦!)

7.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底圖加grub選單了

我實驗的做法:
我試著用ACDSEE去做解析度跟色階轉換,再存成.JPG格式,再用"ICONOMAKER"
這套軟體轉成*.XPM檔,再用"GIMP"轉成*.XPM.GZ 但是放入USB會無法顯示畫面,都只有一片黑白,若是單純直接放.XPM檔案也是相同情形....

方式二:(轉載原文)

一成不變的GRUB開機splash看久了也會挺膩的,如果各位跟我ㄧ樣有這樣的問題時,可以準備一張640×480 16 色的圖片,便可以輕易的改裝你的splash了。製作方式如下:

(1) 準備一張640×480 16色圖片,檔案類型為JPG的格式

(2) [root@Fedora figaro]# convert -geometry 640×480 -colors 14 Image.jpe Image.xpm

(3) [root@Fedora figaro]# gzip -9 Image.xpm

(4) [root@Fedora figaro]# cp Image.xpm.gz /boot/grub

(5) 修改 /boot/grub/menu.lst,將splashimage=(hd0,0)/grub/splash.xpm.gz,把splash.xpm.gz改成我們剛才製作好的 Image.xpm.gz。完工^^

我實驗的做法:
我找了一片LINUX LIVE CD用它開機後,進去終端機畫面,我試著打上面的指令
但是他一直出現找不到檔案

請教各位大大,因為小弟對LINUX不了解,也已經試了將近3天3夜,但是依舊沒找出答案,可以請各位幫小弟看看是錯在哪邊嗎?

附件為小弟想轉換成背景的圖片,請各位大大幫忙指導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