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微軟專利Sudo

微軟專利Sudo

"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於11月10日公開了微軟的一項新專利,專利號7617530描述了一種系統和/或方法,它與Linux系統中使用的“sudo”功能幾乎毫無二致。 sudo是一種程序,廣泛應用於類Unix操作系統,如BSD、Mac OS X和GNU/Linux,允許使用者透過安全的方式使用特殊的權限執行程序(通常為系統的超級用戶)。微軟的“發明”描述就是sudo的行為。這項專利被自由軟件社區視作是一場災難。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forum.ubuntu.com.cn/viewtopic.php?f=1&t=240912&start=15&ei=8RH8SsWTAcGfkQWjiZWVBQ&sa=X&oi=translate&ct=result&resnum=10&ved=0CCkQ7gEwCQ&prev=/search?q=%E5%BE%AE%E8%BB%9F+sudo&hl=zh-TW&sa=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