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凡士林與南僑肥皂

凡士林與南僑肥皂

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只相信兩樣產品:

「一個是凡士林 ,另一個就是南僑肥皂!」

雖然有點不可置信,但仔細一想還滿有道理的

一個保濕效果好,一個清潔能力佳又不傷皮膚!

有個同學有陣子皮膚過敏

去台大看,醫生叫他用南僑水晶肥皂洗澡

洗一個星期,完全根治

後來這同學就一直用水晶肥皂洗了。

當時也是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醫生向同學解釋說:

水晶肥皂的成份就只是椰子油和鹼

另外還有加一點中藥材

很純粹沒有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

Ivory (象牙浮水皂)

前陣子被檢驗出來含過量螢光劑等。

其實水晶肥皂的清潔效果最好,絕對不殘留

可能因為它太「古樸」了

很少人會用它來洗澡洗頭。

後來商業週刊有一期有報導

提到南僑的創始人

現在他還是天天用一塊五元的水晶肥皂洗頭 、洗澡

建言:冬天洗完澡,用凡士林擦腳,穿上襪子,保護效果不錯哦!

南 S x /span>

現在他還是天天用一塊五元的水晶肥皂洗頭 、洗澡

建言:冬天洗完澡,用凡士林擦腳,穿上襪子,保護效果不錯哦!

燙傷不留疤

燙傷不留疤.....
之前去看中醫師時,有病人問醫師有沒有可以抹燙傷的藥膏,我當場聽到醫生跟病人說:去中藥房買大黃 30+ 蜂蜜適量混合成膏狀,抹在傷口上,就可以快速讓傷口復原不留疤。

剛好我在自助餐廚房工作時,因為將菜餚從蒸籠端出來,不小心讓燒滾的湯汁給潑到手指,整層皮被拉 了起來,當時痛到想叫爹娘....
當時已忘了急救步驟,腦海中一片空白,只浮現大黃粉與蜂蜜跟醫生的對話,於是就藉這機會試試這個方法,每兩小時換一次藥,結果發現三天後,傷口生出新肉,連指紋的紋路都很明顯,第七天已經恢復正常。

後來其他同事被油燙傷,被水燙傷,我也是用這種方法幫忙處理, 效果不錯,也增加同事之間的感情....跟 大家分享^^

燙 傷處理新法 !

請轉寄友人,只要用得到一次, 就 是大功德 !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 (熱水、熱湯、熱 油、摩托車煙管、蒸氣燙傷)
燒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未來的辛路歷程是可想而知。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體 有百分之0.9的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鹽有 吸熱和滲透的特性,民俗廟會過火撒鹽就是這個原理。
我向一位年長的婦女說燙傷須馬上泡冰鹽水:有一次她跌倒整隻手掌插入熱油鍋裡,她整隻手掌藏入鹽堆裡,結果 手心手背都好了,指縫起水泡是因為沒有把手指頭張開,還高興的向我說謝謝。
像一般家庭小燙傷: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偶爾加 水!!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
註: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