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南投百人口琴大匯演/300學生合奏Nobady 網路播送全球

南投百人口琴大匯演/300學生合奏Nobady 網路播送全球
2010南投百人口琴大匯演,南投縣信義鄉忠信國小全校學生上台,有的口琴,有的唱歌,有的跳舞,個個投入。(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國小辦理琴投意合2010南投百人口琴大匯演,5日下午號召南投國小等11所國中小300多位學生同台演出,節目全程同步Po上網路直播,讓全世界網友都看得到小朋友的表演。

今年邁入第5屆的2010南投百人口琴大匯演,昨天在中興會堂舉行,來自南投市、中寮鄉、鹿谷鄉、信義鄉的11所國中、小,及口琴專業表演團隊,在李孝明老師的策畫下,展現口琴琴藝。

信義鄉小校忠信國小安排全校24名學生都上台表演,未吹口琴的小朋友就負責唱歌和舞蹈,模樣可愛。現場也安排300多位學生同台吹奏Nobady,並由國姓國中6位女同學化身韓國少女團體跳勁舞,旋律輕快,全場觀眾都跟著用手腳打拍子。這項活動並也透過網路直播,讓全世界網友都看得到。

921大地震隔年就從台北到中寮鄉教學生口琴的李孝明,是百人口琴大匯演的總策畫人,他致詞時強調,台北南投往返教口琴,雖開壞了一部車子,但從不後悔,只要口琴技藝能在南投縣開花結果就值得了。5年來這項百人口琴大匯演,從南投開始出發,進而新竹、台北、台南等地紛紛起而效尤,南投縣從最初的100人,到現在的300多人,成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