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0 solidwoks 變化草圖使用


2010 solidwoks 變化草圖使用

【SolidWorks 2010變化草圖功能介紹】
SolidWorks 的變化草圖功能,可以讓您選擇變化草圖選項來讓複製排列副本於複製時變更尺寸。維持原本特徵的某些尺寸及限制條件,但同時允許複製排列副本的幾何變化。副本維持限制條件,因此會產生副本尺寸的變化。
此次所列舉範例可以讓您簡易了解直線複製排列中的變化草圖。
一、
此次所列舉範例可以讓您簡易了解直線複製排列中的變化草圖。
首先開啟事先繪製的基材實體,定義草圖中不會變動的尺寸,將其標註完整,而會變化的尺寸不加以標註,草圖定義完成後,再進行除料,作為複製時的特徵。:
二、再點選特徵工具列上的直線複製排列選項,進行直線複製。

三、在「直線複製排列」之下,設定複製方向(點選草圖中尺寸5)、間距距離10mm、副本數12、複製特徵除料-伸長2以及在選項中勾選變化草圖選項。
四、
設定完成後,再點選確定,完成變化草圖的直線複製排列實體。
摘錄:財團法人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

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

30,000個三維 CAD 模型


30,000個三維 CAD 模型


RS Components 向14個社區和網站同步發佈30,000個三維 CAD 模型
美通社 更新日期:2011/06/27 19:46
減少工程師的設計時間
RS 率先向400萬潛在客戶提供來自多個供應商、多種格式兼容的三維CAD模型
上海2011年6月27日電 /美通社亞洲/ --世界最大電子和維修產品高端服務分銷商及Electrocomponents 集團公司( http://www.electrocomponents.com ) (LSE: ECM) 的貿易品牌,RS Components( http://china.rs-online.com/web ) (RS) 在14個在線社區和網站上同步發佈了其30,000 個電子元件的三維 CAD(計算機輔助設計)模型,供機械和電子設計工程師使用。此舉讓400萬用戶可以隨時訪問正在迅速擴容的 RS 電子元件 CAD 模型庫,縮短設計時間,減少設計工作量。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11/05/04/20110504368830.jpg )
這些模型可以接受多達30種不同的原文件格式,因而它們適用於大多數三維 CAD 系統,省去了費時費力地進行模型驗證的麻煩環節。提供這些模型下載服務的網站包括擁有150萬用戶的 Autodesk Manufacturing Community( http://mfgcommunity.autodesk.com )、擁有870,000用戶的 TraceParts( http://www.tracepartsonline.net )、SolidWorks 旗下擁有612,000 用戶的 3Dcontentcentral.com( http://www.3dcontentcentral.com/default.aspx )、以及擁有370,000用戶的 Pro Engineer( http://www.mcadcentral.com/proe/forum/default.asp ) 社區。
所有這些模型都嵌入了 RS 零部件編號,以便這些零部件能自動添加到許多 CAD 系統創建的物料清單內 (BOM)。 據TraceParts 研究顯示,當工程師下載一個模型時,該零部件被設計到一個產品內的幾率為80%。這對於 RS 的供應商是一個好消息,因為 RS 正在幫他們提供創造需求服務,該項舉措將為 RS 帶來數百萬新客戶。
RS Components 技術營銷經理 Mark Cundle 表示:「三維軟件在當今的電子設計領域使用率正在逐漸提高。舉例來說,TraceParts 預估其對歐洲所有設計的貢獻率為70%,美國45%,亞洲30%。將我們的三維 CAD 模型同步更新到這些網站將讓工程師更加輕鬆地利用 RS提供的平台 簡化搜索、設計和購買流程。」
更多信息請訪問 http://rswww.com/3d。
RS Components簡介
RS Components是全球最大的電子和維修產品分銷商,在全世界範圍內擁有160萬客戶。通過遍佈32個國家的運營網絡和17個倉庫,集團分銷包括半導體、光電子、電源工具、防護服等在內的55萬種產品,為研發、生產前段、保養維修等產品生命週期各個環節提供產品與服務,訂單同日發貨量實現約4萬件。
RS Components和Allied Electronics是Electrocomponents集團旗下的運營品牌。集團已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截止2011年3月31日的上一財政年收入為11.8億英鎊。詳情請登陸網站:www.rs-components.com。
欲獲知更多內容,請登錄以下鏈接:
Twitter: @RSElectronics; @alliedelec; @designsparkRS
Tweet: RS Components
Hashtags: #ecommerce #electronics
RS Components on Linkedin: http://www.linkedin.com/company/rs-components
相關鏈接:
Electrocomponents plc
www.electrocomponents.com
RS Components
www.rs-components.com
DesignSpark
http://www.designspark.com
聯繫人:
RS Components
Petrina Seah External Communications Manager - Asia Pacific
電話:+65-6391-5719
電郵:Petrina.seah@rs-components.com
消息來源 RS Components

何謂超導科技

何謂超導科技

分類:馬路消息

一般而言,超導態具有「零電阻」與「完全反磁性」兩種現象。


零電阻


超導現象最重要的就是零電阻,即完全沒有電阻,因此,電流不會有所損耗,而成為永久電流。一般的導體,電阻是因原子熱振動或晶格缺陷等阻礙電流流動所造成;但在超導狀態下,自旋相反的成對電子組成古柏偶對(Cooper pair),這種成對電子在傳導時不受晶格中離子的妨礙,因此形成零電阻現象。

完全反磁性

超導體的內部磁通量為零,磁力線無法進入超導體,這個性質又稱為「麥士那效應(Meissner effect)」。這種現象產生的過程是:

當超導體放入磁場中時,超導體和一般導體一樣會產生感應電流,而超導體的電阻為零,因此只要磁場存在,電流就能一直流動,此電流即為「屏蔽電流」。屏蔽電流在超導體周圍產生與外部磁場方向相反的磁場,因而阻擋外部磁場進入。

磁浮現象即是由這個原理產生的,可應用在磁浮火車上。

目前低溫超導材料的應用,大致有「線材或帶材」與「薄膜」兩大類。

線材或帶材:自一九五○至六○年代低溫超導 Nb-Ti 合金與 Nb3Sn 金屬化合物發現以來,已有許多應用,主要是利用超導零電阻現象產生超高磁場及傳輸電流。例如核磁共振掃描(magnetic resonance image, MRI)及核磁共振(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NMR),即是使用超導線圈所製成的超強磁鐵,由於所產生的磁場比一般電磁鐵更強且穩定,因此可以提高診斷及量測的精密度。日本已研發超過三十年的超導磁浮列車所用的超強磁鐵,就是使用低溫超導線材所製作的超導線圈。


薄膜:超導電子對可以穿隧大約奈米厚絕緣層的現象,就是所謂的「約瑟芬穿隧效應(Josephson Tunneling)」。用超導薄膜可以將約瑟芬穿隧效應應用在各類電子或磁性感測元件上,例如超導量子干涉磁量儀(superconducting quantum interference device, SQUID)就是一種能夠偵測極低磁場的感測器,由具有兩個約瑟芬接點超導電流環組成。上述被二個奈米厚的絕緣層所隔開的超導環,當外界磁場變化時,磁力線會穿過絕緣層進入超導環之中,並會對超導環感應產生整數倍的超導電子對,因為電子對的電量與磁通量均極小,所以超導量子干涉磁量儀是能夠偵測極低磁場的感測器。超導量子干涉磁量儀目前已經廣泛用在研究室中,以量測材料的磁性,也用來探測地下礦物資源。在生物醫學上的應用亦正積極研發中,特別是腦磁計,可分析腦神經的傳輸與反應,甚至思考過程。

各種符號


各種符號:
α 阿爾法
β 貝塔
γ 伽瑪
δ 德爾塔
ε 伊普西隆
ζ 澤塔
η 伊塔
θ 西塔
ι 約塔
κ 卡帕
λ 蘭姆達
μ 米歐
ν
ξ 克西
ο 歐米克隆
π
ρ
σ 西格瑪
τ
υ 玉普西隆
φ 弗愛
χ
ψ 普賽
大家還能讀出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