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刪除 Linux的多重開機畫面

刪除 Linux的多重開機畫面。

當我們的電腦上同時安裝 Windows XP及 Linux時會使用 linux的 Grub當成多重開機的管理程式,但是有時我們有想把 Linux刪除時,那個Grub 多重開機的管理程式並沒有因為刪除了 Linux而消失,電腦開機後反而會卡在 Grub 那裏而不會自動找到存放 Windows XP的磁碟機來開機。

此時我們可以依下列步驟讓電腦能找到自動找到存放 Windows XP的磁碟機來開機,並且同把 Grub多重開機的管理程式刪除掉。

先把 Windows XP的原版光碟放入光碟機中後,讓電腦重新開機,我們就可以看到下列這個熟悉的 Windows XP安裝畫面,此時請按下「R」鍵,進入 Windows XP的 recovery console。



進入 Windows XP的 recovery console 後,依提示輸入「1」,按「enter」鍵。

再來 Windows XP會要求您輸入 administrator 的密碼,但工頭這裏沒有設定密碼,所以只要按一下「enter」鍵後就會看到下列這個畫面。



在 C:>WINDOWS > 提示文字之後,輸入 fixmbr 這個指令後,按「enter」鍵後就會看到下列這個畫面。



勇敢的輸入「y」後, 按「enter」鍵就完成了刪除 Linux的多重開機畫面的所有工作,請您取出光碟片並重新開機即可再次以看到 Windows XP 的開機畫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