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linux要如何知道目前檔案有幾個的指令

想請問linux要如何知道目前檔案有幾個的指令?

我用指令touch {report,memo,graph}_{sep,oct,nov,dec}_{a,b,c}_{1,2,3}
檔案有108個但我是一個一個算的,請問有指令可以知道檔案有幾個嗎?
我用wc -l 或awk 'END{print NR}'的指令都跑出109,但我算出是108沒錯啊!為什麼會多加1呢?
我跑去家目錄看一下檔案是9個,然後再用wc -l 或awk 'END{print NR}'也變成10!確定真的是多加1個,這是為什麼呢?

-------------------------------------------------------------------------
看目錄裡的檔案個數確實是用ls |wc ,您要不要確認一下是不是有目錄在裡面如果有目錄也會算一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